造福鄉梓 達成慈善基金會贈救災車輛

花蓮縣消防局6/16下午辦理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一部消防救災車輛儀式,由花蓮縣府秘書長顏新章代表接受外,並頒發感謝狀及紀念品給達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秉洋,以表達感謝之意;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消防救災車,將配置在負責台九線蘇花改道路安全的和仁消防分隊。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達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秉洋盡心為善不求人知,去年獲聘為花蓮縣政府顧問,響應消防工作由搶救轉為預防,捐贈花蓮縣消防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已經累計共八千顆,免費提供花蓮縣弱勢族群家中裝設,保障其生命財產安全;典禮中陳董事長再度加碼承諾,捐贈花蓮縣四千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保障弱勢族群生命財產安全。

其中,所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更於今年5月7日,在萬榮鄉西林村發揮功效,在火警剛發生時提醒住戶,第一時間發現後立即逃生,並通知消防局撲滅火勢,避免憾事發生;該鍾姓住戶在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救災輛車禮典時,準備一束鮮花到現場獻給陳秉洋董事長表達感謝之意。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達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秉洋長期心繫偏鄉消防安全,和仁消防分隊在今年一月甫成立,為專責台九線蘇花改隧道救災,迄今尚缺一輛載運救災裝備車輛,達成基金會得知後,主動捐贈花蓮縣消防局消防救災車一輛,將配置在和仁消防分隊由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代表接受。

花蓮縣消防局說,這部救災車輛的車室空間大、寬、平,且有強大馬力,遇有災害時能第一時間載運裝備器材、人員及物資前往災區,成為偏遠地區後勤支援強力後盾,這部救災車輛除了提供消防同仁執勤安全外,更進一步提高救災救助效能,有效提升偏遠地區救災救助能量。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強調,政府的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由衷感謝達成慈善基金會不斷地撒播善念的種子來種福田,讓花蓮縣偏遠地區的鄉親不再受地域限制,提升救災救助工作效能,進一步強化消防災害搶救之效能品質及預防工作之能量,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也給第一線救災人員良好的值勤車輛,提升值勤效能及安全保障。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84926
文章來源:更生日報  記者賴文康/報導   2020.06.17

 https://youtu.be/e1UMKrEq4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