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友善關懷新住民自強家庭

從相關研究及苗栗縣在服務過程中發現需要扶助的新住民家庭多半有配偶為榮民、身心障礙者或低收入戶者或是部分新住民易因社會文化因素排擠及勞動條件不佳等問題,造成謀職遭拒,就算能順利就業者,也僅能尋得薪資偏低的工作等個人或是社會因素,讓新住民家庭在經濟安全方面備感憂慮,甚或陷入脆弱家庭,影響家庭功能及親子關係,長期下來恐形成弱勢循環。
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希望藉由這次友善關懷活動鼓勵新住民家庭跳脫社會環境下的弱勢循環,並感受到社會關懷的正向能量,從受助家庭蛻變成自立自強家庭。關懷對象來源為本府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在服務過程中,發現有需要協助的新住民家庭者,基金會將致贈每戶關懷金2,000元及實(食)物組合包,共計50戶新住民家庭受惠。
感謝達成基金會從105年起持續挹注縣府社福經費並成為本縣友善民間團體資源,期望本次善舉能有拋磚引玉之效果,帶動更多社會企業來共同關心社會上需要關心的家庭及族群,號召更多愛心企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