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偏鄉學校傳承客家八音文化

   
    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資三十萬 助偏鄉學校傳承客家八音文化

    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熱心公益,捐助苗栗縣三灣國小及南河國小八音團各十五萬元,捐贈儀式於12月8日假三灣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由兩校的客家八音團進行展演,且特邀三灣樂齡學習中心八音組孫共學的學員共襄盛舉,充分展現平日所學。

    客家八音現今文化部列為重要傳統藝術類文化資產,為了傳承優美的客家音樂文化,成立十餘年的三灣國小客家八音團,在創團專家鄭榮興校長的指導之下,日漸茁壯發展,平時三灣樂齡學習中心八音組孫共學學員也加入客家八音團的行列,以熱鬧喧騰又喜氣的演奏方式,常受邀參與各項活動為開場演出。

    縣長徐耀昌特別感謝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陳秉洋董事長和鍾和貴副董事長親自蒞臨指導,基金會長期推動慈善捐助、關懷弱勢家庭,並關注偏鄉教育發展,縣長也希望這樣的善行獲得各界迴響,號召更多人加入公益活動,期盼讓客家八音的藝術文化能延續下去。

文章來源:教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