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公所辦理達成慈善基金會施棺專案

      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陳董事長率領團隊於110年1月13日親訪尖石鄉公所,捐贈尖石鄉公所新台幣30萬元整,以專款專用方式辦理施棺專案:尖石鄉鄉戶內人口死亡無力殮葬,致申請人生活陷於困境之經濟弱勢戶(列如低收、中低收或清寒證明者),經尖石鄉公所社會課評估後,即儘速發放喪葬補助金(棺木代金),此舉透過慈善基金會民間資源的挹注、公私部門協力合作,致力減輕案家經濟負擔。

    尖石鄉公所社會課,已運用達成慈善基金會本項施棺專案,即時協助57戶喪家圓滿辦理喪事,其中一戶喪家,接連兩位親人往生,往生者為母女,女兒自出生患有唐氏症,生活無法自理,長年由母親及哥哥照顧,農曆年前因病去世,年邁母親亦於隔天往生,案家經濟狀況並不寬裕,哥哥以臨工維持家計,喪葬費用負擔沉重,所幸透過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的善款及時挹注,讓此家戶能夠不受經濟能力限制,無憾地辦理家人後事。

    如同達成慈善基金會陳董事長說過:「功德大命就大、真心奉獻何等自在。」希望本項施棺專案的善款挹注,在尖石鄉民眾的心中種植小小善心善念的種子,讓大家心中友善就遠離災難,共建心廟、共植福田。
                                                                                               新竹縣尖石鄉公所 社會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