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有愛 成功圓滿

 達成有愛  成功圓滿

  首先感謝達成慈善基金會陳董事長與鍾副董事長的愛心能不辭路途遙遠與辛勞!照顧到「成功」這個東海岸小鎮!心中真是無比的感謝!.......
台灣已越來越趨向高齡化社會,貧富差距也越趨明顯,鄉鎮偏遠地區的除交通不便、醫療資源不足外,導致弱勢族群越來越多,在政府資源有限情況下,這些弱勢族群亦更需要民間人士的幫助。

    目前成功鎮人口數1萬3千多人,青壯勞力人口外移嚴重,弱勢族群也越來越多,鎮公所在受理社會救助通報過程,發現許多弱勢或邊緣家庭戶於戶內人口往生後,經常受限於家戶經濟狀況而無力辦理殮葬事宜,尤以亡者為家庭之主要經濟來源時,案家面臨家中經濟樑柱傾倒不知所措,還要籌措龐大喪葬費,實無以為繼。惟公部門資源有限,亟需透過連結民間公益資源,除讓往生者可早日入土為安、降低弱勢或邊緣家庭戶之負擔外,也盼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擴展對弱勢或邊緣家庭戶之扶助,拓展社會救助服務,以協助弱勢或邊緣家庭戶。

    貴達成慈善基金會自民國101年成立以來,已近9年,為社會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及社會上的邊緣戶默默地、實在地提供他們的需要,創辦人陳董事長曾經說「功德大命就大。」長年以來在家鄉桃園市默默行善,看到許多低收入戶家庭家人往生,無經濟能力買棺木辦理後事,於是開始捐贈棺木給急需要的人…直到現在不僅在桃園市捐棺濟貧,他的善心也感動各方人士以擴展至台東縣成功鎮。古云『捐食讓人充飢;捐衣方便人避寒;捐棺使人安葬』捐棺行動是社會大眾比較不會注意到的,卻是能從社會基層喚起平民百姓的善念,達成慈善基金會希望能喚起各方百姓的善心善念,讓大家心中皆有善念祈願能遠災離難!

    此次喪葬補助金(棺木代金)之執行,不僅有鎮公所的努力,還有  貴慈善基金會愛心鼎力支持。鎮公所在協助弱勢、邊緣家庭戶的同時,也讓成功鎮鎮民認識貴基金會,提升鎮民對慈善基金會的了解與認同,對於行有餘力者亦能參與,讓愛心能夠拋磚引玉般發光發熱發送到社會上每個需要角落。

                                                                              台東縣成功鎮公所 鎮長  黃博昌 謹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