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萬榮鄉西林村住警器發揮功效

    花蓮萬榮鄉西林村七日下午發生一起住宅火警,幸好住戶家中住警器響起,讓住戶第一時間發現火勢,進而立刻關閉總電源並逃生,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發現是客廳電視後方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煙,住戶不斷感謝消防人員,而消防局表示,這批住警器是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如今發揮救人功效,真的是功德無量。

    這起火警能夠迅速被發現,進而讓住戶第一時間處理,逃生和報案,真的歸功於住警器發揮功效,住戶自己也表示,當時因為住警器響起,才發現一樓客廳居然已經濃煙密布,但發現的早,也才能夠阻止可能一發不可收拾的火勢。

   住戶說,家中的住警器市消防人員來協助裝設,很感謝消防單位,讓自己的生命財產得以保住。而鳳林消防分隊則說,這批住警器是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捐贈,目前西林全村已經裝設有三百一十三顆的住警器,安裝率達八成,也因為住警器發揮功效,讓住戶能夠提早發現火勢。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近期本局大力推廣住警器安裝,但不少民眾都會認為這是詐騙、不敢安裝,此在推廣上有遇到一點阻礙,但本局部因疫情阻礙仍持續挨家挨戶到府安裝,希望藉此案例可有效降低災害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此住警器成功案例,有效達到人員及時聽到警鈴聲響進而逃生,降低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失。

廖威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