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九年,深耕在地

      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自110年起補助太麻里鄉公所辦理喪葬補助金(棺木代金)執行計畫,減輕太麻里鄉弱勢及近貧家庭辦理家人後事的負擔。截至本(110)年度三月底,太麻里鄉公所在達成慈善基金會的協助下,已有近20戶弱勢喪家受惠,並核發近10萬喪葬補助金。

      太麻里鄉長王重仁說,去(109)年底,臺東縣消防局消防行政科鍾明智科長的來電關懷,因而結成這份善緣。達成慈善基金會陳董事長為感念台東縣地處偏遠,交通及社會資源等相對匱乏,尤其是太麻里鄉地理位置狹長,人口結構老化,產業多以農業及觀光為主,面對疫情更衝擊太麻里地區的發展,因此義不容辭捐助20萬善款給鄉公所,提供弱勢家庭喪葬補助;不僅如此,陳董事長也很謹慎地為善款把關,要求公所必須建置一套完整的執行計畫,固定每月追蹤執行成效,提升善款的使用效益。

      臺東縣消防局消防行政科鍾明智科長表示,達成慈善基金會成立迄今已邁向第9年,自106年起關懷臺東縣弱勢族群不遺餘力,至今共捐助本縣超過4百萬的善款,同時也捐贈公務車給消防局及社會處同仁使用,提升同仁至第一線救災及社會福利服務時的安全性及適時性,陳董事長更是時常千里迢迢親自帶著資源與善心,從桃園來到台東,關懷弱勢也啟發社會助人著實令人敬佩。

      陳董事長先生說,長年在家鄉看到許多弱勢家庭連基本溫飽都有問題,逢家人往生時,喪葬費用無疑是雪上加霜,沒有經濟能力買棺木處理後事。九年前幸而成立基金會,希望能拋磚引玉感動各界人士,願意伸出一臂之力關懷弱勢,讓社區鄰里處處有愛傳揚。

      在陳董事長的帶領下,愛心逐年擴及各個角落,去(109)年即帶領團隊來到台東市、成功鎮及太麻里鄉。基金會更邀請各界善心人士加入「義起捐棺」行列,協助無法完善家人後事的家庭,讓亡者入土為安,願生者不再遺憾。歡迎一起廣結善緣、善喜佈施。

                                                                   台東縣太麻里鄉長 王重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