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雲林,社福上場


 

 

 

   達成基金會創立於桃園市,以默默行善之姿,已行過八個年頭。創辦人陳董事長因曾經歷生死關頭,抱持著「功德大命就大」的理念,長年積極行善。更在因緣際會下,聽聞低收入戶無力殮葬,拋磚引玉,發起募集捐棺代金,現共累積八年來的善款,協助眾多弱勢家庭得以渡過難關。

    不僅捐棺救濟,達成基金會今年在消防方面及偏遠地區交通物資匱乏部分的協助亦不遺餘力。捐助火災預警器共計199萬餘臺,提供弱勢家庭於消防安全獲得保障;針對偏鄉地區,有感於交通不便,資源觸角難以深入弱勢家庭,故興起贊助山區巡迴公務車之義舉,協助政府機關相關服務能夠擴及偏鄉,提升社會資源網絡的密度;今年度更透過捐贈本縣一台社福巡迴車,讓基金會無遠弗屆的善心義舉嘉惠了雲林縣偏鄉鄉親,令人至感欽敬。

   陳董事長與基金會諸董事大德有感於弱勢家庭乃因一時之經濟困境,尚難妥適滿足其基本生活需求,故發起實物捐助,提供白米、麵條、沙拉油等物資,以解弱勢家庭燃眉之急。本雲林縣政府社會處於108年亦獲達成基金會捐贈白米共1萬斤,分送予本縣弱勢民眾,讓縣民感受到達成基金會及雲林縣政府的溫暖及關心。

   除此之外,在達成基金會陳秉洋董事長的見證下,自106年獲捐助60萬,108年擴增到100萬、也針對新住民家庭提供50袋實物物資包、50份善心紅包及50份善心便當,凡此種種連同前述行動社福巡迴車,都讓雲林鄉親感受來自桃園市達成基金會的滿滿善心。在民眾每一句的感謝話語下,更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達成基金會對於行善不遺餘力,堪稱善行楷模,相信這種善念循環能夠喚起更多人對於濟助的投入,廣植福田,造福社會。除感謝達成基金會對於本縣弱勢家庭的付出,本處更珍惜這種善的結緣,期盼未來能持續與達成基金會並肩濟弱扶貧,為本縣縣民盡心力。

    本處秉持著「幸福雲林,社福上場」的宗旨,積極為民服務,其實和達成基金會八年來所做的事情並無二致。達成基金會更進一步,辦理「福田講堂」,從心靈層次鼓勵民眾耕種福田,讓善念更無遠弗屆。聖嚴法師曾言:「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達成基金會的營運理念及善舉亦多為呼應「四福」,八年走來達成基金會以有形物資捐助濟人,讓無形的德香持續在眾人心中芬芳,相信這只是第一個八年,未來達成基金會定有更多的八年持續陪伴民眾們走下去,不僅嘉惠雲林縣的弱勢家庭,更多善行將在臺灣的各個角落發光著。
                                 社會處處長 林文志  敬述